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歡快地參加跨年活動? ㄚ德今年本來是要去參加跨年活動,但有鑑於去年參加跨年的經驗,而決定在家歡度這難得一年一度的新年,我又年輕了一歲,大人常往赤子之心的年歲活回去,年紀愈老活得愈像個小孩子,卻不是愈來愈幼稚,而是愈來愈成熟,真是隨心所欲,不逾矩。這是ㄚ德的新解,好有意思ㄛ。( ^0^) 「何以今年不去外面參加跨年活動呢?」-但我還是要去跨年的,不能剝奪我跨年的快樂,因為「新年新希望嘛」,所以我不能不去跨年,不跨年,就沒新希望,這是不幸福的事。( ^0^) 591 去年晚上19:00左右,我與朋友,一道前往「台北市政府廣場」。一到那裡,首先面臨停機車的小麻煩,思及於若以捷運返家,車箱內鼻息相接之情景,想當然爾地自然是你儂我不儂,故決定還是飛車前來,最佳,可是一到達目的地,就被地頭蛇的管理員,處處如揮趕蒼蠅般地,說著:「Stop!Stop!」可是我又不能不「Stop」它,也不能把它變小,隨身攜帶著它,帶著它一起去跨年,本來我很想抱怨,因為這個地方有舉辦大型 酒店打工活動,一定人潮擁擠,車輛眾多,交通難免紊亂,連交通警察也忙碌,人聲、歌聲也一定都很吵雜,鬧過一陣,隨著活動的落幕,自然就會恢復正常了,本是可以通融與可以瞭解,一定是這樣,八九不離十。 後來我立刻反思一下,ㄚ德是個很會站在「別人的立場」想的人,而不是只會站在上段「自己的立場」想,它確實是我當時的看法,因為會站在「別人的立場」想,所以人就很貼心,這讓自己可以比較客觀的看人、看事。至於會站在自己 室內設計的立場想,那是正常,也是獨立思考必然要有的,否則就容易人云亦云,完全沒有主見,都被給超有主見的人,牽著鼻子走了,那就不好了ㄛ。 因為ㄚ德會站在別人立場想,所以就發現到幾個事實出來:一、市府廣場辦活動,各色人等都跑來歡慶跨年活動,難保沒有甚麼小偷,或偷雞摸狗的人出現,意思就是那個地方出入份子很複雜,因此必須要加以防患未然,以防閒雜人等出沒,因此第二點就是要維護鄰里的安全,還包括他們日常鄰里生活圈的寧靜,不要全然因為跨 酒店打工年活動,就很大地影響到平日他們的生活習慣,例如不明來源的汽、機車出沒,停走他們的位子等等,而造成當地街巷出入交通的混亂,這是無假期的,守衛維護每日當地人經常的生活作息,而這正是第三點,所以他們在一年當中的國曆年之最後一日,仍然是克盡其職,守其責任,也跑來上班,沒有跑去跨年,一思及此,我有點感動-這是第四點-感動於他們的「有始有終」-「這讓我哭了(^0^)」-這也是跨年的意義,以便於新的一年,有新的氣象,正如每年農曆年的歲末年終時,家家戶 澎湖民宿戶大掃除,就是要掃去舊日的塵埃,展望與迎接著未來新的一年,而能夠有新的氣象,迄此,我釋然矣,事不宜遲趕快再把它(^0^)打出來,此乃最後一點。上述,這正是我站在自己的立場,沒有相互主體性一下,所體會不到的。 我去參加跨年,與朋友一道,佇立在遠方,遙見前方萬頭鑽動,人山人海,黑鴉鴉的人群,隨時都有扶老攜幼的人們,散散步或散散心,我分不清楚,往前走去,歡喜加入,幸好沒有帶上「穿著新衣」與「戴著新帽」的阿貓阿狗,闔家光臨,不然我就傻眼了,+_+,則一定去 建築設計注意他們有沒有帶烤肉架過去,就這樣一波一波,不斷地向前拍動而去,當然,我倆也被一波波的潮浪,往前推去,朋友順便談著說;「他們有跑去搭建這個舞台。」然而,遠方的舞台,卻並非是近在咫尺,觸摸可即,只望見五光十色的聲光,震耳價響地飄來,而閃入耳際,舞台上,載歌載舞,歡告著一年即將過去,然而舞台中人卻僅如皮影戲般地在晃動著,此時ㄚ德才總算瞭解何謂是《魯賓遜飄流記》中的「小人國」,卻一定要去「遊樂園」玩,才行。 「我到了小人國了嗎?」幸好朋友也跟我哈拉幾句,不然我跟格利佛一 當鋪樣,也是睡著了,只是不知會不會被舞台上的明星們,小人物,給綁起來。咱倆就順便討論著:我們要不要死皮賴臉,裝作無事,唾面自乾,而如坦克一樣,橫衝直撞地,一路給它:「Excuse us」過去,硬擠到前頭去,與大家歡唱:「Happy New Year!」並且順便倒數計時:「10、9……3、2、1。停───」但我倆,想了想,看了看,並非都是臉皮厚得出汁,子彈都打不穿的,只好很鄉愿地說道:「好漢不屑與大家擠!坐得愈遠,我聽得更專注。」 突然間!倆人覺得沒趣,又怕太晚離開,一定人擠人,問道:「要不要去丹堤咖啡店坐坐,聊?景觀設計嶀恁A不談是非,而是哈拉一下,期勉與展望自己:「面對新的一年,有無新希望?還是我無望了?」(^0^)」 結果,老不正經,重點沒哈拉到,又在這邊瞎聊,聊我們在此時先離開的優點,與在此地坐著的優點: 一、在這邊坐,不用在那邊擠成沙丁魚。 二、在這邊坐,音樂聽的比較清楚,聽得比較清楚,音樂才會比 較動聽。 三、在這邊,可以坐,還有鬆軟的椅子可以坐著,不用席地而 坐,讓褲子都弄髒了。 四、不可以在市民廣場那邊暴飲暴食,免得要上個廁所,擠出擠 入,好像如同機器洗車的?房屋買賣~刷似的,一不小心,恐怕還會迷 路呢?而在這邊,無限續杯白開水,喝完還可以請Waiter倒, 並且洗手間就在旁邊,隨侍在側,非常方便。 五、在這邊坐,來此地的交通真是通暢,連咖啡店空間也很寬 敞,又避開了24:00以後離開的車水馬龍,這邊又沒有交通 警察在維持秩序,愈談愈覺得我們倆個很聰明:「偷得浮生 半日閒,悠閒品味咖啡樂,問您新年何希望?洗手洗了好幾 次。」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信用貸款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f51nfhz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