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學琴 一定要"有"樂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 我郤想起小時候學琴的事, 不知現在同輩的家長是不是也有這樣的記憶...那時的鋼琴老師是很崇高的, 打/罵都由老師, 售屋網孩子手站不好, 鉛筆/尺就直接敲下去; 琴沒練好, 老師會直接叫你別學了. 考試比賽不理想, 學生想到的是對不起老師.....; 那真的是一個很久遠的年代了. 還是小一吧, 記房屋出租得家裡沒買鋼琴的我, 去上第三堂課時, 被老師問及為什麼彈不好, 知道緣由後, 老師冷冷地說, 沒買鋼琴還學什麼琴. 當時只覺得這個老師好討厭, 一直到了小五, 合唱團老租房子師問我為什麼沒有學琴, 知道緣由後才跟我說, 因為學了鋼琴就要常常練習, 否則不會進步, 不進步就浪費了學琴的學費, 我才慢慢, 慢慢地能釋懷有巢氏房屋.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話題扯得有點遠, 學琴到底要不要準備樂器? 答案是要的. 我常聽到家長室內裝潢沒有幫學生準備樂器的理由, 很多是"假設"買了琴, 小孩不學就浪費了! 分享一位媽媽的話, 我才不要讓我的孩子學到輕易放棄這件事. 這個媽媽在小孩報名學琴的隔天土地買賣, 就幫孩子買了一台鋼琴, 在學琴第三個月, 小孩開始有了不想學琴的反應, 媽媽就跟孩子說, 想學琴是你說的, 鋼琴也買了, 你還能不學嗎? 媽媽除了要求小朋友外, 也與教建築設計室做討論, 在溝通小孩學琴的時間與習慣後, 如今孩子一學也快二年了.跟大家分享這個小故事, 是希望有心讓孩子學樂器的家長能明白, 學樂器或學任何學問都會踫到瓶頸, 信用貸款該如何幫助孩子去突破瓶頸, 才是我們該做的功課. 如果經濟許可, 最好是可以為孩子準備好樂器, 也要教導孩子如何去安排及運用時間; 如果暫時沒有買琴的預算, 則最好幫西服孩子安排固定的練習習慣, 辛苦一點, 送去琴房練習. 才能持續地進步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西服 Plurk
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f51nfhz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